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SAI 橡皮擦設定教學

這篇設定適用於SAI 1.1.0 (漢化版....小聲的說)

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用感壓筆的前端,靠近筆頭的按鈕當作橡皮擦來使用,這樣的用法即快速又方便,不用一直把筆轉來轉去的,不過這樣的用法很耗損筆尖就是了 ̄▽ ̄b

那在SAI要怎麼設定才能像其它軟體一樣(如:Photoshop),按下按鈕(長按著)變橡皮擦放開後又回到原筆刷呢?


第一步驟:
首先要先確定感壓筆的設定是否已設定完成。


因為我只有Wacom手繪板,所以只有Wacom手繪筆的設定圖 ̄▽ ̄b


第二步驟:
點選SAI上方的「其它」項目,選擇「選項」叫出選項的設定面版,選擇「數位板」標籤,然後在按鍵設定項目部份依下圖所示設定。



這裡要注意的是橡皮擦那欄,請不要選擇下拉選單內的橡皮擦,那個設定以後,把筆反過來用橡皮擦會變成選取工具,可能是SAI跟Wacom的驅動程式還沒有完全支援吧XD"。



第三步驟:
在工具面板上的「橡皮擦」圖示點兩下。



打開「定義工具設定」後,將橡皮擦的快速鍵設定為 E (註1)。


設定完成後就OK啦~
是不是很簡單呢-ˇ-?

註1
快速鍵設定成E時,要特別注意在移動圖層時,因為常常需要按著Ctrl鍵移動,所以這時候當你同時間按下感壓筆的按鈕時,不幸的事就發生了,那就是Ctrl+E合併圖層囉。

所以可以改變合併圖層的快速鍵或改變橡皮擦的快速鍵。

爾 文:我就曾經畫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圖層早就合併了(淚奔~~~
迷之聲:哇哈哈哈~~~
迷之聲:啪~ ̄#)3 ̄被揍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